close

敏感肌酒糟肌膚

上一篇我們談到了酒糟性肌膚是什麼?主要類型跟發作原因有哪些?

我們這篇談談酒糟與敏感肌的保養該注意什麼呢~?

 

如何與敏感肌共處?

1. 在較輕微的敏感狀況裡,盡可能地暫時停用保養品與化妝,做好最低程度的清潔即可,若已到嚴重皮膚炎程度,需要求助於皮膚科醫生,配合其專業治療。

2. 飲食上,則以清淡為主,避免刺激性食物。

3. 保持充分睡眠與穩定情緒。

 

其中酒糟性膚質,還需特別注意:

環境上-「悶」跟「熱」是酒糟的大敵,要盡量避免待在過熱的環境、避免曬過多太陽、避免讓冷風直接吹到臉部肌膚。

飲食上-避免辛辣、刺激、過熱的食物,還有酒糟肌膚是怕酒精的!要避免一切的酒精。

 

在保養品的選用上呢?

1. 選用安全、不致敏的保養品:選用通過肌膚安全測試的產品。

2. 精簡的保濕成分:只要給肌膚需要的保濕就好,其他不必要的,就不要多塗抹,這樣反而會造成肌膚負擔並惡化。

3. 洗臉時最好使用幕斯型的潔顏品,因為肌膚已經很脆弱了,要避免再去搓揉、刺激它,同時,也需要避開洗面皂。

4. 再強調一次,酒糟肌膚怕酒精,切勿不能使用到含酒精/醇類的產品。

5. 保養流程跟產品都以最單純、最少種,為最高原則。

 

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健康、自信膚質!

其他參考:邱品齊醫師_認識酒糟最危險的敵人

敏感肌可以參考  舒敏平衡肌系列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nv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