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,我生長在台灣阿里山,那時候環境缺乏物資,我常常覺得自已一無所有,但每當我奔跑在林間開心的遊玩時,內心常湧出一股很快樂的感動。直到長大後我才發現,原來阿里山上什麼都有,這是一座被上天祝福的高山。後來,我以自然為法,我的生命更被阿里山豐富了。

20121207-DSC_5768-01.jpg

起心動念創品牌

40歲,我在阿里山栽培蘭花,因為驚見生命的力量,我帶著蘭花回到城市,去尋找生命的可能,那時後我決心自創品牌。於是,我把小時候在阿里山生長的回憶,注入在品牌之中,成為品牌底蘊,「Lan」指的是高山的蘭,「Vece」是對女性美麗的祝福,「LanVece」即是來自於高山的青春美麗動能,蘊含大自然美好生命力。

回憶當初的起心動念,LanVece的創辦過程有一個動人的故事……

2006年時我隱身在阿里山山中培育蘭花,當時已經種蘭花十年了,遠離商場已久,但憑藉著過去經商的經驗,我的白蝴蝶蘭花種得又美又漂亮。在觀賞類型的白蝴蝶蘭中,我種出的品種是數一數二的,許多日本大企業每年向我訂購這高級白蝴蝶蘭,那食後我是標準的科技農夫,每天在活機莊園中培育白蝴蝶蘭。

145&180 充滿生命力的數字

但有一天,我發現有一株蘭花特別不一樣,有株白花蝴蝶蘭居然迸出了145朵璀璨花朵,當發現的時候,我眼中一亮,我開始仔細觀察這株蘭花。我發覺那淺淺花瓣的粉紫色,真是美得讓人驚艷,嬌嫩的猶如初戀情人的臉頰。而更令我驚訝的是,沒想到這株蘭花的花期,居然長達了180!!!

我驚訝蘭花的生命力,白色飽水花瓣高雅又尊貴,我在這美麗的花朵中,同時也看到一種改變的可能。我認為我有責任挖掘這股美麗的動能,因此帶著責任感,決心研究白蝴蝶蘭的生命奧秘,從此踏上由科技農業轉往保養品發展的路途。

20121206-DSC_5366-01.jpg

MIT的新鮮之道  台灣之光

自創品牌充滿著甘苦,但在品牌創立的初期,我們深受許多人的幫助,一直到現在,包含工研院生醫所的賴惠敏博士團隊、皮膚科邱品齊醫生,弘光科技大學施珮緹副教授,都是專業研發的協助者,我們的原料經過日本Saticine製藥的皮膚功能性檢測、美國AMA的臨床測試。

很多人問我,想打造一個什麼樣的品牌。我總會說,我從小就渴望成功,但是蘭花對我而言不只是賺錢的工具,無論是產業或是產品,我期待我的團隊能和我一起參與,能夠接續永續經營,創造出更多夢想中的LanVece

我想和團隊經營一個全方位的品牌,同時我也想和您一起支持這個品牌,希望您能認同我們的理念、認同價值,以及這股正面的力量,一起讓台灣MIT品牌走出一條不同的路。

從原料研究開始,LanVece走上一條,和一般台灣品牌並不相同的「新鮮之道」。

 

接下來我還會在blog發表品牌一連串的故事。今天,謝謝您的閱讀。

arrow
arrow

    lanv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